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平台建设进行实验室搬迁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2日 11: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药学院为支持趵突泉校区小礼堂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平台的建设,为即将到来的冷冻电镜设备安装腾挪空间,在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兄弟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学院党政班子与全院教职员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推进落实学校党委决定,开展小礼堂药剂学教学实验室躲迁与教学七楼一、二层修缮改造工程。

冷冻电镜是结构生物学研究的有利武器,是生物医学研究的重器,为保证冷冻电镜结构解析平台按期开工,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教研室和科研室师生座谈会,研究讨论解决方案。药剂学教学实验室承担着3门药学专业本科生实验课程的教学工作,其迁出和妥善安置同样非常重要,学院将药剂学教学实验室的躲迁安置与学院发展和整体规划结合起来,研究学院教学科研空间的调整和规划布局,内部挖潜,力求将改善学院整体教学科研条件和妥善安置药剂学教学实验室同时解决。

在校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财务部、后勤保障部和公安处等部门的协助下,学院制定联动方案,为相关实验室在趵突泉校区教学三楼和护理楼寻找到躲迁空间,同时积极启动和完成教学七楼一层和二层的改造,待改造完成后,将药剂学教学实验室安置到教学七楼一层。

全院师生全力以赴,积极为此次搬迁改造贡献力量。针对药剂学实验室重型设备多、实验器材种类多、用量大等特点,精心研究搬迁方案,尽量为搬迁提供便利;对下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遇到的困难进行充分研判,提出相应的预案,针对下学期药剂学实验教学任务紧迫等问题,与本科生院等部门一起协商,探索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方式,保证不耽误教学工作;院办公室建立了师生和施工人员微信群,做到全院师生上下齐心,及时沟通。

目前,各项工作压茬进行,教学七楼改造方案已经确定,小礼堂内药剂学教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和实验用品正在打包和搬出,教学七楼一层和二层的腾挪工作也在有序进行。各方加紧努力,保证暑期内完成小礼堂躲迁,为冷冻电镜平台如期开工创造条件。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王小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