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控制学院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交流

发布日期:2021年08月21日 09: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8月19日下午,控制学院举行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交流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高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吴晓晴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人事人才、学生工作、本科及研究生教学等管理服务岗位的9位同志,结合个人本职工作,围绕学院机关作风建设,从工作实绩、工作中的特色或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逐一发言,并展开深入交流研讨。

随后,学院管服团队成员和其他参会专家进行点评,并就改进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常务副院长常发亮表示,机关作为学院的窗口,服务全院师生,作风建设尤为重要。工作中讲究方式方法和服务策略,针对新形势使用新手段、新办法,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处理事务才能做到效率与效果的均衡。吴晓晴表示,学生管理工作是“5+2”“白加黑”“超长待机不断电”的工作,需要精气神饱满、创新能力突出、服务能力卓越的全能者。希望学院学生工作队伍能够与时俱进,脚踏实地补齐短板,快速成长成才。副院长朱文兴提出,教学管理工作事务繁琐、工作量大,在工作中创新思路、抓住服务重点才能持续取得学院本科教学的新突破。副院长孙波说,学院人事人才工作近年来成果丰硕,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加强宣传,主动出击,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尽快建立人事人才工作的长效机制。副院长宋锐表示,科研管理工作需要进一步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意识,根据新形势捕获新信息,做到提前谋划、高效作为,为老师们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学院原党委书记王志明在发言中表示,学院此次会议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沟通机会。机关工作人员是学院各项工作的台前引路人,幕后服务人,学院的发展与他们的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密不可分。希望学院老师们与机关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交流、加深理解,让学院各项工作能够更加顺畅有力地进行。学院党委委员、自动化党支部书记李岩和医工融合系支部书记、副主任李可表示,作风建设体现在机关老师的繁忙加班中,体现在及时回复的每一条信息中,建议学院加强对机关工作的宣传,提高工作人员待遇,增加老师们的获得感、认同感,让更多的机关人或事成为学院、学校的亮点。

会议最后,高瑞作总结讲话。他强调,青年人是学院的未来和希望,学院应该给予青年管理人员更多的关注,帮助他们成长成才。通过这次会议,希望能进一步提振青年管理队伍的精气神,磨砺日常工作的扎实作风,增进彼此间的了解,激发机关人员干事创业积极性,更好地为学院师生服务。他对研究生教学、本科教学、学生工作、人事人才、科研工作5项管理服务工作进行了逐一点评。他表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在凝练总结成果的基础上应进一步加强协同,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研究生培养管理第一责任人的作用,做好协同育人。本科教育教学工作要注重总结凝练优势专业相关特点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争成为日常事务的实际执行者和创新做法的试行者。学工、研工团队在做好学生管理的同时,要注重公文撰写能力和协同发展能力的提升,工作中要具备广阔视野和高思想站位,才能够实现自我发展。人事人才工作的服务意识很强,但长效机制尚未完成建立,如何更好地增加老师们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科研管理工作中,面对学院科研项目立项数量多、经费大,人才项目立项连年增长的新形势,一定要认真思考如何更加高效地组织科研并增强成果意识。前期的项目信息获取要及时准确,后期的项目申报中要做到点面结合、重点发动,并做好已立项项目的进度管理,最终才能指导教师们有效申报、高效执行和顺利结题。

此次机关作风建设研讨会是学院党委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我为师生办实事”举措落实的重要环节。通过会议,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尽职尽责争创一流”的工作理念,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服务师生的工作体系,提升机关干部特别是青年干部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巩固了办实事促成效的工作根基。

学院党委委员、管服团队成员、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务委员会委员,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科研教学系所(中心)所长、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及学院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控制学院    作者:于茜 高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丽薇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