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在新泰工研院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9日 08:47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山东大学—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仪式举行。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工部部长刘国亮,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工研院)院长王文龙;新泰市副市长贾夫军等出席活动。活动由王文龙主持。

undefined

仪式上,贾夫军和刘国亮共同为山东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基地成立后,将发挥山东大学学科优势,充分利用工研院的技术基础和产业化条件,通过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等形式开展绿色材料与低碳能源方面的硕士、博士等人才培养工作,切实提高其结合技术产业化工程实际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全面型高端人才,从而推动固废资源化利用关键核心技术的基础研究和前沿应用。

贾夫军在致辞中介绍了与山东大学共建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进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工研院在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建设成效,表示新泰市将持续在政策和资金上支持工研院发展,进一步加强与山东大学全方位战略合作。

undefined

汇报会上,工研院副院长毛岩鹏从建设历程、建设进展、人才培养、未来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工研院的基本情况。王文龙汇报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实施情况,表示要通过发挥基地平台重要作用,加强导师组建设,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他还汇报了低碳能源与绿色资源产教融合大平台建设方案,着重介绍了主题式培养、实践型教育、全方位拓知的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全链条和共建共享产教融合机制。

座谈交流阶段,刘国亮表示,今后研究生培养要着眼于“四个面向”,主动融入国家事业发展;要扎根齐鲁大地,契合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要以龙山校区建设发展为契机,推动新工科建设落地;要通过科教融合和产教融合加快高端人才培养,提高科学研究质量。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高弟和郎剑锋,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郑彬、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滕玉军分别发言,畅谈了对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的认识和体会,分享了在三全育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的经验,结合实际提出了一些具体意见建议。

undefined

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研工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及工作人员,新泰市市领导、市科技局、市教体局、工研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座谈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山东大学新泰工业技术研究院的科研楼、固废绿色材料展厅、中试生产车间等。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李敬伟 谢林丰 黄欣如    摄影:姬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