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学院参选“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并荣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8日 08: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主办,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辽宁省教育厅、大连艺术学院承办,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协办的“第七届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日前公布遴选结果。山东大学艺术学院2020级笙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志勇、山东大学笙乐团成功入围全国展演。本专业获奖总数居全国同类院校之首。

undefined

2020级笙专业硕士研究生 何志勇

undefined

山东大学笙乐团

此次比赛参赛人员来自全国近百所大学和单位,包括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等专业艺术类院校,以及山东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广州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综合类、师范类大学,同时还包括若干港澳台地区及国外的文化交流机构,参赛人数众多,均属全国顶尖的器乐演奏人才。

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在此次活动中共报送了14个独奏和2个组合,经过为期两个月的初选、终选,2020级笙专业硕士研究生何志勇、山东大学笙乐团在与众多高水平演奏者的比赛中成功杀出重围,获得晋级全国展演的资格。晋级的学生将在暑假期间,进一步精进个人技术,积极筹备,为在8月23—28日期间赴大连艺术学院与来自全国的其他院校优秀学生同台汇报演出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饱满的精神、最精湛的技术,展示出山大学子的风采。

“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前身为创办于2002年的“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六届。它是被音乐界及全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最高级赛事,是我国目前民族乐器演奏专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同时也是中国民族器乐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活动之一。活动举办十几年来推出了一大批优秀民族乐器演奏人才,对我国的专业民族器乐教育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在2015年的全国性文艺评奖改革工作中,出于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发展的考虑,民族乐器演奏比赛项目以成果展示活动的形式予以保留。

undefined

指导教师刘迎新

刘迎新:山东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音乐系主任,中国民族管弦乐笙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山东大学青年教学能手。曾受文化部、中国文联、国家汉办等委派赴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韩国、加拿大、摩纳哥等国家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进行交流演出。与青年作曲家王晓锋合作创作并首演了笙独奏曲《忆》,在业界引起广泛关注。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刘迎新    摄影:刘迎新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