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4日 10: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22日—23日,药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共收到来自全国120所高校的480余名同学的申请,经过筛选最终选出190名营员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由于疫情原因,夏令营的开营仪式、专业宣讲、师生交流、优秀营员面试等议程通过腾讯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

22日上午,夏令营举办开营仪式。仪式由药学院副院长沈涛主持,常务副院长方浩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各学科代表出席开营仪式。方浩在致辞中对来自全国高水平院校的营员表示了欢迎,并向营员们介绍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力量、人才培养体系、学科与科研平台建设、科研条件与对外交流等情况。他表示,山大药学学科综合实力已跻身于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拥有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可以为学生搭建优质的教学科研平台,希望各位参营的同学能够通过暑期夏令营了解山大、走进山大。

沈涛向营员介绍山东大学研究生的奖助体系以及研究生培养就业情况等。药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分别为营员介绍药物化学、药理学、生药学、药物分析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剂学、天然药物化学、制药工程学、临床药学和免疫药物学专业的师资队伍、研究方向、承担课题等内容,并向学员播放前期精心制作的本专业研究生招生宣传视频,使营员对各专业的研究方向和科研环境有进一步的了解。

22日下午,夏令营营员与拟报专业的高年级在学研究生、导师进行在线交流。参营学员就自己关注问题积极提问,高年级学生、导师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解答,“云”上气氛温馨热烈。

23日上午,各专业专家组对参营营员进行面试考核,对营员们的英语能力、专业综合素质、科研经历等进行全面考察并评选优秀营员。

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全国各高校的优秀学生通过“线上游学”的方式了解山大药学院,增进学生对学科、学者的了解,扩大了学院的社会影响力,在宣传学院品牌,优化研究生生源结构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苏子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