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21日 15:26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9日-21日,电气学院举办了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本次夏令营全程依托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进行,有来自全国56所高校的150余名营员参加了夏令营。

undefined

19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千佛山校区电力楼举行,全体营员通过线上转播形式收看。开营仪式上,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宋思利代表学院致辞,他讲述了学院的历史和优秀校友的故事,具体详尽地阐述了电气工程专业的发展历程、教育师资力量和研究条件,对学院科研团队、学生学术活动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以电力企业的领军人物为榜样,坚定信念、坚持理想,为祖国电力事业添砖加瓦。

undefined

优秀研究生代表徐龙威和大家分享了入校一年的科研学习生活和课余活动以及收获,介绍了自己的夏令营经历和科研方向选定以及参与的学术活动。在随后的环节中,副院长李清泉向大家介绍了教学环境、生活环境、学术活动、文体活动等。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宋济平主持仪式。

19日上午,夏令营系列学术报告正式开始,全程采用线上形式进行。此次学术报告邀请了学院12个团队的优秀教师为大家介绍团队科研成果。第一场报告主讲人为智能电网柔性技术与装备团队的王辉教授与武守远教授,他们详细介绍了团队的成员配置以及团队科研主要内容,让同学们对于输电网电力电子方向的课题有了一定了解。19日下午,举行了四场学术报告。分别邀请了复杂电网安全防控与智能恢复科研团队的王洪涛教授、电力系统经济运行科研团队的王孟夏老师、新形态电网保护与控制科研团队的邹贵彬教授以及低惯量电力系统控制科研团队的丁磊教授为夏令营同学介绍团队情况。王洪涛教授就大电网安全防御与智能化恢复决策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团队的课题研究与研究生培养相关内容。王孟夏老师针对自己的研究介绍了电力系统电热协调理论与应用,并对该课题下科研项目及成果做了简单介绍。邹贵彬教授重点从近年研究成果、主要研究方向与科研平台方面介绍了团队的科研实力与研究情况。丁磊教授从团队成员、团队研究及特色以及团队研究生培养体系三方面介绍了团队情况。

20日上午,报告邀请了新能源中低压直流配用电系统科研团队李可军教授、智慧能源与海工驱动科研团队董政老师以及特高压输变电技术与装备科研团队的何东欣老师为大家介绍团队情况以及科研成果。李可军教授介绍了团队研究基础与科研进展,着重介绍了“直流用电+泛在物联”的研究特色。董政老师从团队聚焦与规划、基础与支撑两方面重点介绍了团队的实验与科研能力。何东欣老师介绍了团队组成及代表性科研成果,着重以“电-热-机械多物理场耦合作用下换流变压器绝缘劣化机理研究”这一重大课题入手介绍了团队的科研情况。20日下午,邀请了先进电驱动、电能储存及无线传输科研团队的宫金林副教授,放电等离子体及其生物学应用科研团队的张远涛教授,高效能永磁电机及控制系统科研团队的王道涵教授,以及新能源汽车电力系统科研团队的王长江教授为大家介绍团队科研情况。宫金林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在先进电驱动、电能储存方面的研究成果。张远涛教授具体介绍了放电等离子体方向的传统特色研究与新型交叉研究。王道涵教授从行业领域发展分析出发,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系统、新能源发电系统、轨道交通系统等七个热点问题。王长江教授着重介绍了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动因、应用领域、发展规划以及电驱动系统。

21日上午,夏令营闭营仪式在电力楼举行。李清泉介绍了电气学院的研究生培养体系。宋思利作总结致辞,并宣读了57位优秀营员名单。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李桐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武高邦 蒋晓涵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