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举办2021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8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5日至16日,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青岛校区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青岛校区研究生教育办公室主任屠长河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中心全体教师及90余名营员通过线上平台全程参加活动。

15日上午,开营仪式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介绍了青岛校区、山大数学学科及数学交叉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向参营专家和营员表示欢迎。屠长河对青岛校区的研究生教育、科研条件、人才奖励政策、学科平台建设、招生计划等作了详细介绍。中心副主任栾贻会对中心的筹建过程、学科方向、师资力量及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作了详细的介绍,增进了营员们对中心的进一步了解。

为加深营员对中心各分支学科的认识,中心举办了系列学术报告会。李国君教授、宋健教授、杨建益教授、郭常予教授、林志聪教授、韩仁敏教授、上官冲教授、翟帅教授、彭珍玲教授、赵怀忠教授、李欣鹏副教授、张钊副教授和张人仁副教授,分别介绍了生物信息学、概率论与统计物理、蛋白质结构和功能预测、几何映照、组合数学、同余数、随机分析、金融数学、计算数学及科学工程计算、博弈控制系统等领域的研究现状和前沿动态,现场学术氛围浓厚。学术报告会的开展不仅增进了营员们对数学交叉学科的了解,更激发了营员们的学术灵感和热情。

16日,按照报考专业的不同,中心分场次对营员们进行综合素质考核与选拔,各位专家评委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通过自我介绍、专业知识考核等环节分别对营员的英语水平、专业素养、逻辑思维能力等进行考核测评。

本届夏令营的举办,让更多优秀的本科生对中心浓厚的科研氛围、精干的科研团队和良好的学习环境有了全面了解,为营员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对山东大学数学及交叉学科的建设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    作者:戴瑞芬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