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软件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11:5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15日下午,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软件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活动。人事部部长刘健、常务副部长郭春晓,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院长崔立真出席活动。联学活动由仇道滨主持。

会上,刘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刘健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听了深受鼓舞和振奋。他指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总要求,全体党员要将党史学习与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新使命新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四个面向为引领,坚持目标导向和需求导向相结合,深入推进教师评价改革,优化人力资源配置,以建设一流师资队伍为己任,推进人事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崔立真结合软件学科的发展历程、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建院历史以及软件学科的前景展望,交流了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学习体会。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结合龙山规划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推进一流软件学科建设发展,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郭春晓在谈学习体会中介绍了人事部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强院兴校”行动计划在构建杰出人才体系、教师考核评价改革、教职工能力提升、绩效工资改革、博士后队伍建设、编制岗位资源配置等方面的举措和成效,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围绕国家战略发展需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十四五”人才队伍建设规划落实落地,围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新要求,推进校企、校地、校校合作和融合发展。

仇道滨在总结讲话中谈到,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掀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进一步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水平,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党的建设;进一步增强斗争精神和践行初心使命的行动自觉,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切实把人才作为办学第一资源,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完善引育机制,创新人才成长和师资队伍评价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奋力推进软件学院“兴学强院”行动计划,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人事部、软件学院的党员代表进行了学习交流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充分感受到了“四个自信”,汲取了前进的动力,分别从学校和学院层面围绕如何创新人事人才工作体制机制推进产教融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展开研讨。下一步,将通过回顾光辉党史、感悟思想伟力、弘扬建党精神、响应党的号召,切实把讲话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推动和改革实践中,通过校院联合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看到实效。会后,大家集体参观了山大地纬股份有限公司新园区。

本次联学活动通过研讨、交流、参观等形式,大家共学理论、共话党建、共谋发展,强化了理论学习效果,拓展了思路视野,增进了沟通交流,进一步开拓融合发展新格局。人事部(人才办)党支部委员、各党小组相关骨干科长,软件学院党委委员,机关党支部、教师党支部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孙玮茄    摄影:曲毅 王冠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