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法学院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云端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7日 14: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给来自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充分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增进优秀学子对法学院的了解,7月13日至14日,山东大学法学院组织的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1+N地”腾讯会议形式举行。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四川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全国近30所高校的5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

7月13日上午,开营仪式在青岛校区举行,法学院院长周长军、副院长张海燕、党委副书记邹永厚、各研究所所长(代表)、研究生办公室主任乔国以及辅导员田蕙、研究生秘书张晓敏、蒋相钰和研究生代表王武强参加,仪式由张海燕主持。

仪式开始前,营员们共同观看宣传视频《山海逐梦,我们在山东大学(青岛)等你》。周长军在欢迎辞中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学科优势、办学理念和研究生培养等方面内容,强调了学院的发展潜力以及未来与社会的联合培养情况,并希望大家可以在接下来的活动中更好地了解山东大学法学院。接下来,法理法史研究所所长李道军、宪法行政法研究所所长王德志、刑法研究所所长柳忠卫、民商法研究所张平华、知识产权法研究所所长崔立红、经济法环境法研究所所长张式军、国际法研究所所长黄世席,以及诉讼法研究所代表张海燕分别致辞,对本学科的师资配备、所内教师的研究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对各自学科的发展方向谈了自己的看法,并诚挚表达了希望与营员们在美丽校园相聚并携手同行的愿望。研究生代表王武强从生活、学习、学生工作以及奖助学金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经验分享。在答疑环节,就营员们关切的问题,各研究所所长、教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作了充分详尽的解答。

7月13日下午,法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向力副教授与法学院实务教师、山东文康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董杰为营员们带来两场精彩的专题报告。报告由院长助理于永宁副教授主持。向力副教授以《涉外法治人才知识体系的重塑-基于WTO中国案例的观察》为题,从涉外法治人才界定、知识体系的缘起,中国案例为视角研究的意义以及当前的挑战等方面进行分享。他勉励入营同学,希望大家努力成为优秀的涉外法治人才,为国家奉献力量。董杰的报告题目为《走正道、做专业、攒人品、守纪律》。他结合自己一路走来的经历,告诉大家,法律人首先要有底线思维,心怀敬畏、行有所止;在专业学习中要懂得坚守,坚持长远的追求;在人品上,要始终保持真诚善良。董杰还以图表的方式向营员们展示了他在工作过程中总结的商事诉讼标准流程20个步骤,让大家切实体会到法律人的认真与严密。最后,他以一则小故事结尾,向大家表达了但行好事、无问西东,内外兼修、静待花开的期许。

7月14日上午,多个面试组的夏令营综合素质测试环节同时进行。法律硕士(法学)面试组、法律硕士(非法学)面试组每组评委均由五位专家组成,该环节采取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旨在从思想政治素质、专业能力、综合素养、培养潜能等方面对营员进行全面考察。7月14日下午,夏令营举办结营仪式。仪式上,张海燕宣布优秀营员名单并总结了两天的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是山东大学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重要部分,是法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的重要方式,不仅给国内其他高校优秀大学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还充分展示了山东大学法学院的学科实力,对扩大学院知名度与增强学科影响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刘月洁 张晓敏    摄影:文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