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开展“书记为新党员讲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16:58 点击次数:

[本站讯]近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2021年新发展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宗旨意识,躬身力行,切实发挥好引领表率作用,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百年、迎接建校百廿,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牟道玉以“不忘来时路,昂首新征程”为主题,向全体新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牟道玉以“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为切入点,从“为什么”“学什么”“做什么”三个关键词出发,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应学习领会的重要内容及新党员需如何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学习教育成果进行了阐释。他借助丰富史实资料,介绍了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积累的宝贵经验。他强调,在屈辱与抗争并存的近现代史中,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归根结底是因为有了科学理论的指导和人民群众的支持。他向全体新党员发出号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做到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二要增强学习意识,时刻端正入党初心,明晰前进的方向;三要用心服务群众,走在前列,当好榜样,把党员的样子立起来。

党课引发了参会人员的强烈共鸣。新党员代表、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窦志远表示,今天的一点一滴,都是百年来一代一代共产党人用鲜血和汗水创造的,作为新党员,必将初心不忘,使命勇担,接过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认真学习,努力提升,以青春之名,守护盛世中华。党支部书记代表驻齐鲁医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柏方表示,党的光荣伟大是无数优秀共产党员锻造的,作为学生党员骨干,必须守护好这份光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是义务更是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不计得失、积极作为,切实发挥好勇于担当、躬身践行、率先垂范、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的示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展示出共产党员的风采。

此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钰主持,全体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2021年新发展党员及教工党员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王浩南 曲珊娜    摄影:田晓涵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农小倩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