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开展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13日 0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2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为全院教职工讲授主题为“追寻伟大成就的密码,在学习党史中汲取发展的智慧力量”的专题党课。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活动。

王秋生首先带领大家回望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经历了绝处逢生的万里长征、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摧枯拉朽的解放战争、白手起家的新中国建设、艰难曲折的社会主义探索、摸着石头过河的改革开放、气势恢宏的新时代发展,中国共产党这个“最牛创业团队”不断克服国际、国内各种风险挑战,披荆斩棘、化危为机、不辱使命,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苦难辉煌、出奇制胜的伟大成功密码一是始终不忘初心,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二是始终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三是始终崇尚创新,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四是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保证高度团结与集中统一;五是始终追求卓越,以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攻坚克难。

王秋生结合学院实际强调,我们要继续发扬老一辈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不断攻坚克难,开创新局,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开创事业新局的动力和能力,把思想领悟转化为具体工作中的行动和作为。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理论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起强院兴校、强校兴国的责任担当,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中识变应变求变,推动各项工作站排头、争第一,促进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王秋生表示,百年党史,既是固根涵源的营养液、揽镜自照的清醒剂,更是鉴往知来的航标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践行知行合一,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水平,在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中增长才干、建立新功,实现药院梦、山大梦、中国梦,奋力走好新时代药院发展的长征路。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慧慧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悦悦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