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齐鲁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9日 18:2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8日至9日,基础医学院组织的“齐鲁风”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以线上腾讯会议形式如期举行。

7月8日上午,开营仪式举行,来自中国海洋大学、吉林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昌大学、兰州大学等全国近40所高校的80余名同学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赵福昌、副院长于晓,导师代表胡慧丽、张哲、李文斐出席开营仪式并作精彩报告。

于晓主持开营仪式并致辞,对参加夏令营的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就同学们关心的招生专业、导师情况以及研究生招生、培养、推免方面的相关政策作出解读。

随后,胡慧丽作题为《未来已来,与你同在》的报告,作为山大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她从科技决定未来、山大担当、未来属于你们三个方面,以朋友的角度和大家分享了关于科学研究和个人成长方面的初步认识和经验。张哲作题为《选择山大,选择基础医学院》的报告,通过介绍感兴趣的问题和自己的夏令营经历,逐步地将自己的研究领域发展趋势及目前团队的研究内容方向进行探讨和分享,最终解读为什么选择山大、选择基础医学院。李文斐在《爱我所选—我的科研心路》讲座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研究的内容、分享了科研成果,讲述了在不断学习和科学研究的过程中人生规划的选择与追求,鼓励同学们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成绩。三位教授从各自不同的科学研究领域,以科研经历、个人感悟以及学科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报告解读,让同学们更加真实、多角度地了解了研究生阶段应有的规划设计、学习内容、培养过程及丰富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研究生科研学习的兴趣,指引了研究方向的选择。

赵福昌作总结发言,他介绍了学院目前的体制及实施的一系列改革措施,从按照国内外一流标准进行的硬件环境改造到不断推进管理体制机制变革,打破学系限制,组建并不断完善科研团队和课程组建设。他表示,优秀的导师队伍、雄厚的师资力量、共享的科研平台、高端的仪器设备以及营造出的科研环境和学术氛围,一定能够满足同学们学习和科研的各种需要,欢迎同学们加入,共同建设“有灵魂、有思想、有温度、有作为”的世界一流基础医学院,成就大家的人生梦想。

开营仪式后,各PI团队分组进行团队介绍、座谈交流等精彩活动。此次夏令营,学院共组织了19个PI团队参加,各团队都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在校研究生共同参与,通过学术讲座、座谈交流、实验室云参观等各种方式让学生深入了解学院,促进了医学、生物学等各相关学科优秀大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激发了他们的科研兴趣,为吸引优秀生源起到良好效果。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徐光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