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英国“中文培优”线上夏令营山东大学分营开幕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7日 10: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5日下午,2021年“汉语桥”英国“中文培优”项目学生在线夏令营山东大学分营开幕。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关众、英国芬南园学校中文培优项目主任海伦·刘易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英国芬南园学校、伊芙琳格雷斯学院、佩特文法学校、斯坦顿伯里国际学校的近百名师生及山东大学部分师生代表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此次活动。

徐关众在致辞中向现场英国师生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英两国的灿烂文明对世界文明的发展都有积极的影响。他鼓励英国学员在夏令营期间,将汉语学习中的心得体会,与山东大学师生进行深入沟通与交流。海伦·刘易斯向为本次夏令营顺利实施而付出努力的山东大学师生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英方学校基本情况,她特别提到,芬南园学校所在的考文垂市与济南市早在上世纪80年代就建立了友好城市关系,希望能早日带领学生,与山东大学师生在济南相见。开幕式还安排了项目教师代表发言和中外师生交流活动。

为顺利完成本次夏令营任务,在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统一部署下,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自2021年3月启动项目申报、需求调研与对外联络、课程设计与师资安排、技术方案论证和模拟测试等工作。围绕中文学习计划任务,项目教学团队突破线上课程的固有模式,通过直播课程、视频参观、线上采访与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熊猫园”“中国校园”“环境保护”“北京冬奥会”等多个热点话题的语言教学活动,为学员提供内容充实、形式多样的学习体验。

英国“中文培优”项目(Mandarin Excellence Programme)由英国政府发起并出资支持,由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伦敦大学学院联合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主办,旨在培养优秀中文人才。“中文培优”夏令营是该项目的重要内容,由于疫情原因,2021年夏令营在线上进行,共有14所中方院校共同承担。山东大学分营学员所在的4所英方学校分布在伦敦、考文垂等地区,均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公立学校,并已开展多年中文教学。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作者:许本旭    摄影:许本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甘传昀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