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9:56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底至7月底,物理学院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引领全院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魂。

喜迎“七一”庆建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展望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为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12个师生党支部组织线上、线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学院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完大会直播后,就个人对党的感悟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表示,中国共产党是实实在在为人民谋幸福的党,脱贫攻坚取得圆满胜利,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稳步前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党迅速反应、带领中国人民科学防控,为全球抗击疫情作出中国贡献。在执政过程中,党不断加强先进性建设,永葆青春活力。作为党员,要学习、传承党在执政过程、发展过程中积累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要做好个人的本职工作以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作为高校工作者,要号召青年向为党、为国家奉献青春与事业的代表性人物学习,培养其爱国情怀。院党委书记郁鹏表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身为党员,在机关工作中要始终把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放在第一位,做到“三个应该”:为了师生干得再多是应该的,为了师生受得住委屈是应该的,一切从师生的角度考虑问题是应该的。

红色观影感党恩。为引导全院教职工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歌颂党的伟大成就,激发师生的爱党爱国热情,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院开展了“学习百年党史,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观影活动,鼓励教职工以日记、随笔、观后感等形式投稿并积极参加学校百廿校庆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在认真遵守影院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以党小组、科研团队、课题组等集体形式观影。

知识竞赛忆往昔。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院于近日开展了“迎‘七一’,党史、校史、院史知识竞赛”,以党史、校史、院史为主要内容,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广大教职工重温历史,在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郁鹏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学院将认真思考和琢磨如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坚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山东大学的发展和一流物理学科的建设,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胜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