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学党史、强信念” 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5日 16: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3日、7月4日,山东大学“学党史、强信念”献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音乐会,分别在山东大学音乐厅、梦迪音乐厅上演。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桑晓旻出席了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举办,由山东大学美育工作委员会主办、艺术学院承办,以歌唱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百年的社会变化,展现了党和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的责任担当,也用歌声致敬不朽的英雄先烈,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艺术学院孔南担任指挥。音乐会在山东大学合唱团歌唱的《渔光曲》中拉开了序幕,《渔光曲》由孔南老师编配,诉说了上世纪三十年代旧中国渔民的苦难生活与悲惨遭遇,抒发了人民心中的愁绪。艺术学院学生王宇辰、李彪分别演唱了《红梅赞》《沂蒙山,永远的爹娘》和《再见了,大别山》,歌颂了共产党员誓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赞扬了沂蒙山区百姓高涨的革命热情。一首《回家》为97年香港回归而创作,展现了各民族同胞对香港回归的喜悦之情。今年恰逢山大建校120周年,合唱团以此曲向校友们发出邀约,同赏山大百廿华章,共写母校新的辉煌。最后,全场起立共同演唱了庄严雄伟的《国际歌》,为音乐会画上了句号。

77B7F

齐鲁医学院、学生工作部、校史馆、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音乐会。


【供稿单位:艺术学院    作者:任晓天    摄影:李俊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