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16: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召开党政联席会扩大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会议,并谈了个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

院党委书记王德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次阐述了伟大建党精神,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同时阐明了这一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建党精神继续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党委委员、常务副院长刘明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再次阐明了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承担着行政工作的教师,就需要把全体师生员工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师生员工的首创精神,调动起大家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在推进学院、学校事业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强每一个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一百年的中国共产党建设历史,百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到现在的巨大战舰,无一不是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奋斗的汗水、泪水、血水。以史为鉴,更是要开拓创新,讲话为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目标擘画出了蓝图,也规划出中国人民美好生活的蓝图,同时讲话深深表达了人民的江山为人民,中国事情自己做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发展理念。我们要坚持中国人的民族骨气,中国经济发展的底气,维护世界和平的硬气以及坚决不允许国外敌对势力干涉的霸气。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行胜于言,不忘初心。党委委员、副院长倪万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这对新闻传播学专业来讲有着深刻的指导意义,特别是在新闻舆论工作中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方面。要充分理解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注重党性原则和新闻传播规律的统一,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要结合中国实际与时俱进的创新,要使贯彻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实践化、日常化,使之指导日常的新闻工作。党委委员、副院长邱凌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贯通历史、继往开来。这个讲话激励着学院师生继续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做研究,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和世界影响的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引导莘莘学子进一步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积极学习宣传践行习近平有关新闻和舆论工作的重要思想,培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接班人,培养为祖国、为人民、为共产主义伟大事业而奋斗的建设者。

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宗旨性质,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坚守初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担当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王智洁    摄影:刘之越 罗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