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电气学院开展“真情颂党恩,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7月02日 09: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了“真情颂党恩,奋进新时代”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支部“三会一课”工作要求,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中开展“五个一”活动,号召党员读一本好书、写一句感言、党支部书记上一堂党课、党支部办一件实事、开展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五个一”活动在各教工和学生支部中掀起了共同学习讨论、交流心得、一起提高理论水平的热潮。每位党员结合个人入党以来的思想感悟和开展学习的心得体会,为党的生日写一句感言,学院党委在学院网站开展了“我想对党说句话”精彩留言宣传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喜庆热烈的浓厚氛围。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全院师生中开展了“迎百年华诞,展盛世华章”书法、绘画、摄影作品比赛。全院师生积极踊跃参赛,作品主题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反映了时代精神,展现了全国人民对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热爱与坚定拥护,反映了师生积极投身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抗击疫情等活动所展现出的爱党爱国情怀。

undefined

7月1日,学院党委举行了“真情颂党恩,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大会,以庄严的仪式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党员同志们时刻不忘自己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不忘入党初心,肩负历史使命,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题党日大会上,学院党委为入党10周年、15周年、20周年、25周年、30周年和35周年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共同回忆入党那一天。院党委书记刘相宜同志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卡及特别定制礼物。老中青三位党员代表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入党那一天的激动情景及入党之后的心路历程。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引起了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

undefined

“同在党旗下”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新党员代表与老党员们一起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新党员同学发言,表示要努力向优秀的老党员看齐,刻苦钻研、认真工作,为国家电力能源事业的发展、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新时代党员的积极贡献。大会还表彰了学院2021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及先进党支部。

undefined

会上,刘相宜同志总结讲话并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坚定理想,不负时代,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诚实践者》。他回顾了建党100年、山东大学建校120年和电气工程学院建院75年的光辉历程,号召全体党员同志要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实现学科大发展、大进步贡献智慧和力量。

电气工程学院通过开展“真情颂党恩,奋进新时代”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初心,焕发了激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学校学院的发展建设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供稿单位:电气学院    作者:任娃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真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