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术才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30日 17:01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前期成果,汇聚师生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实际行动,转化为加速推动山东大学“由大到强”转变的持久动力,6月29日下午,齐鲁交通学院与服务山东办公室联学上党课,副校长、齐鲁交通学院院长李术才以“学党史,争创一流团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551AC

李术才就如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争创一流团队、服务国家重大工程有机融合进行了阐述。他带领在座师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立及早年革命活动时期的艰辛历程,鼓励大家厚植家国情怀,深入了解红色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肩负起历史与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和国家对科技创新提出了“三新一高”与“四个面向”的要求,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要善于运用新的发展理念,服务国家重点战略需求,密切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地方企业发展之所需,不断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融合。他以岩土工程中心成立20年来,在“忠诚、勤奋、创造、分享、团队”理念下引领发展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为例,总结了一流科研团队建设的三点经验:一是不断推动团队自身建设,二是理论联系实际解决重大问题,三是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在服务国家重大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科研实验室建到工程一线,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则是这三点经验相结合的成功实践。李术才提出,作为党的教育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聚焦科学前沿,把握发展大势,同时要落实立德树人,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李术才强调,齐鲁交通学院与服务山东办公室要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行动自觉。他对齐鲁交通学院与服务山东办公室提出希望:一是打造前瞻学科方向,聚焦国际前沿,加速多学科交叉深度融合;二是建设产教融合平台,面向国家重点战略需求,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强力支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大科学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深化校企合作共赢,发挥校企共建优势,全方位深化与山东高速、中国中铁、中建八局等知名企业的联合共建,打造高端产业链,重点打造智能建造与智慧工程产教融合大平台,推动龙山校区产教融合大平台建设。齐鲁交通学院要以培育大平台、大团队、大项目、大成果为目标,全力支撑交通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国家发展战略,努力打造世界一流的交通学科,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建校120周年献礼。

5D23D

党课由齐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刘健主持。服务山东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和齐鲁交通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与博士研究生现场参加专题党课,齐鲁交通学院在新疆、川藏铁路、云南、贵州工程现场的师生线上参加专题党课。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服务山东办公室    作者:王剑秋    摄影:王剑秋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新智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