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三届“书香齐鲁”阅读大讲堂决赛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4:04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8日,齐鲁交通学院举办第三届“书香齐鲁”阅读大讲堂决赛活动。齐鲁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玉玲,融媒体中心副主任万广远,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晓霞,广告研究中心副主任侯滢等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经过初赛、复赛的角逐,十名选手晋级本次决赛。

比赛中,十位选手依次上台进行读书感悟分享。外国语学院的王君子以一本《红船》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历史进程,深刻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披荆斩棘的艰难与辉煌,由弱小逐渐走向成熟的发展脉络;齐鲁交通学院的谢欣媛通过《雷锋日记》再现了雷锋同志22年来的思考和追求,让我们从那平实朴素而简练生动的日记中深刻地感受到了雷锋同志生前那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诚心以及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的精神;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王琳通过《陆侃如和冯沅君》一书,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山东大学冯沅君和陆侃如先生的生平趣事和学术成就,让听众在感受两位先生传奇身世的过程中了解到了山东大学辉煌的历史;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张敬驰向我们深入介绍了《文史哲》,作为反映中国大陆大学文科学术水准的老牌学报,该杂志一直是中国学术交流的主要园地,人文学术潮流的引领者,被学界视为学术风向标之一,在海内外深受尊重和推崇,被学界誉为“扶植小人物,延揽大学者”,等等。随后,评委老师对参赛成员的表现及活动的举办进行了点评。

经公开展示、现场评审,谢欣媛最终获特等奖,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智豪与齐鲁交通学院的苏彦心获得一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白静芳、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的王彤和齐鲁交通学院的赵欣玥荣获二等奖,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李新月、王琳、张敬驰、王君子获得三等奖。

本届“书香齐鲁“阅读大讲堂活动以阅读红色经典为主题,同学们通过阅读,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动情演绎革命先辈们为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而前赴后继,矢志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效果,也坚定了同学们跟党走的决心。

“书香齐鲁”系列活动鼓励师生共同参与,通过名师领读、名师荐读、师生同读等方式使更多的同学获得启发和帮助。活动以线下阅读为基础,借助互联网技术,探索“新媒体+阅读”的有效途径,提升青年学生阅读能力进而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学院通过审核把关阅读书目来把握青年学生的思想成长方向,通过一系列活动环节,形成有计划、有打卡、有讲座、有思考、有讨论、有书评的内容完整的读书活动,凸显出交流读书心得,启迪问题思考的活动立意,帮助同学们在网络阅读、碎片化阅读、快餐式阅读遍布的今天树立坚持从经典书籍中汲取智慧的阅读习惯。


【供稿单位:齐鲁交通学院    作者:王超 邝超林    摄影:邝超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