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药学院举办“书记有约”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1: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及百廿校庆,6月18日下午,药学院于趵突泉校区举办“砥砺初心勇担时代重任,接续奋斗传承山大基因——毕业生专题党课”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作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党旗添彩,为母校增光》 主题报告。院党委副书记王巍巍,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及77名新党员参加会议。

王秋生同志结合党史教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国这一特定历史时期的奋斗历程,从中汲取历史经验和精神力量,号召党员同志们学习井冈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沂蒙精神、延安精神、长征精神、红船精神等红色精神。他结合校史与院史,讲述了山东大学的红色基因,要求党员同志们时刻践行“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校训精神,爱校荣校。最后,他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故事向大家阐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并对党员同志们提出了几点期望与祝愿,一是不忘初心,厚植家国情怀;二是担当使命,护佑人民健康;三是持续奋斗,谱写精彩人生,为党旗添彩,为母校增光。

会上,王巍巍带领全体新老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2019级本科生白旭航同志和2018级博士生吴月娥同志分别作为新老党员代表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向到会党员分享了成长感悟。专职组织员张春河为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组织关系转移专题培训,强调党组织关系重要性的同时,为党员毕业组织关系转接保驾护航,确保毕业生党员顺利转入新的组织,在新的支部内为党的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本次“书记有约”毕业生专题党课不仅是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党组织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殷切嘱托与谆谆教诲。通过此次党课,全体毕业生党员在完成学业走向社会之际重新体会了党的发展历程的艰辛,并将在之后的路途中以实际行动保持初心,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建党一百周年、建校百廿献礼。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魏宏 郭钶清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解欣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