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物理学科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21日 10:38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7日,为贯彻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落实学校“红心向党守初心 铸魂育人担使命”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举行 “庆祝建党100周年,‘永远跟党走’”宣传教育大会暨“百年大党 光辉历程”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林学启教授主讲《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一组副组长、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郁鹏、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迟涛、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书记赵罡出席活动。

林学启教授采用启发式和提问式的授课方式,围绕党的百年历史,全面系统地梳理了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分析了党领导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原因和宝贵经验,深入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铸就的伟大精神。他表示,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数仁人志士为中华民族前赴后继,身为共产党人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的同时必须从中获得启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不断学习、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林学启教授的讲座理论深厚、内容丰富、引人入胜。

郁鹏表示,林学启教授生动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始终把马克思主义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际相结合,紧紧依靠人民,经受一次次挫折而又一次次奋起,取得一个个胜利,创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发展奇迹。物理学院师生要自觉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指导思想和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磅礴力量,坚守为国育贤的办学初心,勇担强校兴国的历史使命,勇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弄潮儿。

迟涛表示,全院党员要在此次“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中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科学家精神,通过一校三地物理学科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弘扬“探月精神”、“北斗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挖掘身边典型,做好宣传工作,组织好讲党课和优秀党课展播、入党宣誓等活动,带领全院师生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为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赵罡表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了林学启教授的讲座,深受启发。在下一阶段的工作学习中,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以研究院高质量发展新举措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献礼。

济南校本部物理学院、威海校区空间科学与物理学院、青岛校区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活动。一校三地党委协同联动、集体研究,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发挥了三地学院(研究院)党委思想引领和支撑保障作用,把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丰富了活动形式,提升了学习教育效果,促进了一校三地物理学科一体化发展共同体建设。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胜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