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9日 11:39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生命科学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于6月17日在青岛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方雷教授应邀作题为“关于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认知”的专题报告。生命学院党委书记王纪磊主持报告会。

方雷教授以“新时代国家治理”为出发点,以宏观视野概括出中国国家治理的实质与特性;从国家发展、治理规则、价值认同三个向度详细阐述了新时代国家治理的具体内涵和深远意义;从主观、客观两个方面深入剖析中国社会发展定位,深刻阐释解读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系统讲述新时代国家治理的两大出发点;从改革开放、世界文明、隐患防范三个角度论述了对新时代国家治理的思考和见解。

报告会后进行了2021年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娟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攀攀宣读了表彰决定,王纪磊、副院长郭卫华向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在建党百年、建校百廿之际,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旨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营造学院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会议对全院教师、党员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和系列讲话精神;二是要严格遵守新时代师德规范;三是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四是要积极参与推动课程思政建设;五是要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意识,号召全院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学习。

临近毕业,王纪磊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毕业生党员送上祝福,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坚定信念,涵养家国情怀;三是勤学笃实,努力追求卓越;四是爱校荣校,勇于担当使命。

大会最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毕业生党员、新发展预备党员到场参会,会议设置了视频分会场。


【供稿单位:生命学院    作者:李梦凡    摄影:蒋天齐 丁璇 苏柏瑜 王青云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司展硕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