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行“勇担时代重任,传承山大基因”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7日 18:33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5日,外国语学院在洪家楼校区举行“勇担时代重任,传承山大基因”2021届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暨最后一堂党课。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出席会议并为毕业生党员上最最后一堂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他们面向党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会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魏鲁鸿为毕业生党员们上最后一堂党课。魏鲁鸿以党员的八项义务为切入点,带领毕业生党员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奋斗史,强调毕业生党员们要重视党史学习,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培养个人的战略格局意识、辩证思想以及百折不挠的精神;发挥实干精神、摒弃“躺平”思想,担当时代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党课最后,魏鲁鸿为毕业生党员提出希冀,他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要永远冲锋在前,作为山大外院的党员们更要不负组织培养,将优良风貌展现到各行各业。

毕业生党员代表石佳发言,她向全体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号召,以期共勉:第一,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第二,脚踏实地,用心对待工作和学习;第三,守纪律,讲规矩,做合格共产党员。诚挚的发言流露出对党组织的忠诚与勇挑责任的决心。

学院“新火”学生宣讲团围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史进行党史宣讲。本次宣讲以外交为切口,对新中国外交的发展规律、新时代特色大国外交以及历任奋斗在外交前线的外交官进行介绍,声音、图片、文字并茂,生动地向党员们传递中国的外交理念与外交精神。

本次大会以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回顾了党的百年征程与党章党规,极大地坚定了毕业生党员们“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崇高信念与坚守共产党人信念宗旨的决心。相信毕业生党员们在走向社会后能够坚守初心,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发挥模范作用、实现人生价值。2020级辅导员以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张泽旸 魏心怡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