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联合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3日 08: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学习载体,展示学习成果,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6月11日下午,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与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联合在莱芜战役指挥所联合主办了“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为党旗添光彩”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韩勃教授、水工党支部书记苗兴皓、副书记于翠松和王俊老师及水电2017级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比赛。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副主任周泽民、机关党委主要负责人赵兴范、孙长生、乔店水库管理处李树梁主任等多个党支部机关负责人和党员代表70余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比赛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了帷幕。本次比赛共有六支党支部参赛,分别是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济南市水利工程服务中心机关党支部、济南市乔店水库服务处党支部、济南市大冶水库服务处党支部、济南市杨家横水库服务处党支部和济南市牟汶河闸坝服务处党支部。本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主要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部分热点时事政治内容进行。

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组成。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特别是抢答环节各支队伍在比分上你追我赶,扣人心弦。比赛间隙还增加了观众互动抢答环节,现场党员积极参与,赛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整场比赛综合考察了各支参赛队伍对党史学习内容掌握的广度、深度和熟悉度,有效检验了党史学习效果。

比赛中韩勃教授和苗兴皓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对部分难度较高的抢答题进行了点评。当选手回答“新时代水利精神”的内涵时,韩勃教授指出当前水利行业迫切需要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在做人方面要保持水利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可贵品质,做事方面要秉承水利行业“科学、求实、创新”的价值取向,为我国水利现代化建设提供重要的精神支撑。当选手回答“毛主席关于一定要把淮河修好的题词”的选择题时,苗兴皓书记给大家生动地讲述了我国水利发展史,尤其是土建学院水利系师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初期积极参与淮河治理,为水利事业不怕吃苦,获得治淮先锋荣誉称号的历史故事,号召在座的水利党员工作者要发扬治淮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奉献。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土建与水利学院水工党支部代表队以优异的表现在六支参赛队伍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二等奖。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王俊    摄影:于翠松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汪冰倩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