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召开 “学党史践初心 为群众办实事” 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5: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规范教师职业行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结合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0日下午,管理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暨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副院长王益民、孟庆春、路军伟,副书记周琳出席,学院近三年新聘青年教师参加。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会议。

吉小青强调了学校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学校、学院一直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高度重视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吉小青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他们在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进步,鼓励青年教师与学院加强沟通交流,为学院积极建言献策,在日常工作及生活中遇到问题要及时提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及时帮大家排忧解难。

石岩带领参会人员重温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领学了《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并通过“人民教育家”卫兴华、“时代楷模”张桂梅的事迹介绍,以及结合学院 “身边的榜样”,激励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导大家从“被感动”到“见行动”,努力争做“四有”好老师。

会议最后,针对学院前期教师思想状况的问卷调查,青年教师围绕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希望得到的帮助以及对学院各项工作、未来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话题交流研讨。在认真听取青年教师们的发言后,各分管副院长分别就青年教师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以及社会服务经历给青年教师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吉小青强调,学院一定会高度重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建议,随后也将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研讨,能在学院层面进行解决的问题立即解决,需要上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会积极反映,协调解决。近期,学院也会再召开问题解决反馈座谈会推进工作进度。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孙梦琪    摄影:孙梦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