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 “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11日 14:1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创建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优良学风和学术氛围,鼓励学生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青年,庆祝建党百年、建校百廿,响应“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号召,管理学院开展2021年春季学期 “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

“诚信状”活动在本科各支部开展,鼓励各支部根据实际情况,承诺21天连续完成1项必选活动和1项创新活动,立下并签署“诚信状”,以此促成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经过有效监督、实时反馈,根据各个支部申报和结题材料、宣传推文、成果展示等,管理学院团委进行综合评价,推选出9个优秀支部。

undefined

 2018级会计1班“每天学党史”活动

坚持立德以修身,鼓励笃行以致远。此次“诚信状” 活动以“以诚立信,以信致远”为主题,设置“回眸学史类”“读书学习类”“锻炼运动类”“习惯养成类”4个模块的必选类项目,为推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打下坚实基础。活动开展中,“21人班群接力引领学习+6人主题班会引导讨论”“党史校史天天知” “每天学党史”以及“党史主题宣讲”、“参观党史书展”等活动,在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加强集体主义教育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同时,不断提高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能力。

undefined

 2019级旅游管理团支部“旅游资讯直通车”

发扬学科优势,争做学创青年。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体现专业优势,鼓励各支部结合学科积极创新打卡形式,设立自选项目,涌现了一批别具一格的活动,例如“旅游资讯直通车”,鼓励同学聚焦旅游资源主题,挖掘自己不曾注意到的文旅资源和新发展,增强对本专业的专业认识和骄傲感;“解忧共享箱”鼓励同学们每天进行反思,发现幸福的小事,及时发现自己的不足,进行改正与心态调整;“上市公司审计报告周周阅” 紧密结合专业,让大家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增加专业素养,加强班级内同学们的交流,一方面进行思想碰撞、发散思维,另一方面拉近同学距离,增强班级凝聚力。

个性化的方式养成良好习惯,将21天所成坚持下去。7年来,“诚信状”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的指导支持下开展,并不断完善,收到师生广泛好评,成为每学期加强学生诚信意识、促进沟通交流和学术探讨的有效手段和精品活动。让思想教育融合在日常的行为养成中,让诚实守信贯穿在学风建设和学生成才培养中,让实事热点结合在个人学习过程中,“诚信状”以学生喜而乐见的方式,个性化、创新性展示当代大学生的时代担当和精神风貌。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学院团委    摄影:管理学院团委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贾万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