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承传统文化,植劳动情怀”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6日 19: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行动方案》,6月4日,由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化学院、后勤保障部等十个师生党支部联合发起的“承传统文化,植劳动情怀”主题活动在中心校区文学生活馆、中心校区齐园餐厅举行。后勤保障部、山东省委宣传部《支部生活》杂志社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包含三个环节,分别是自包米粽、经典诵读和参观中心校区齐园餐厅。在自包米粽活动环节,饮食管理服务中心来京、周秀芹向在座的师生讲述了粽子的传统故事,并向大家现场讲授示范了传统粽子的包制方法。随后,各支部师生们在饮食中心的老师们的指导下,纷纷开始亲自动手包制粽子,粽子好吃、包制不易,师生们在劳动中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包制好的粽子紧接着送至餐厅进行熟制。

随后,经济学院、新闻传播学院、文学院、化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展开了经典诵读活动,各支部师生一同倾听端午故事,诵读爱国诗歌,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中华传统,根植劳动情怀,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内涵。

在饮食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师生们走进齐园餐厅,观摩了食堂原料贮存、初加工、初配、烹调、洗消等环节,亲身了解了食堂食品原材料验收、贮存过程,食品加工过程以及餐具的洗消控制过程。师生们切身体会到了后勤工作人员的劳动精神、敬业精神,深刻理解了劳动的价值,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生活中切实践行“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时代要求,更加珍惜劳动成果。参观结束后,师生们在一多餐厅共同品尝自己的劳动成果,分享劳动的喜悦。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田国鑫 张婷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云若雪 王莉莉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