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一校三地数学学科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19:1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8日,数学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部分教师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代表到青岛校区开展“发挥党建在学科汇聚交叉融合中的引领作用”一校三地主题党日活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青岛校区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相关领导和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一校三地数学学科的党员和教师代表来到青岛校区博物馆,参观了书画展、校史展和考古展。参观学习中,师生们了解了首任数学系主任黄际遇教授“一人系”的建设艰辛;在潘承洞教授伏案工作的雕塑面前深思科学家精神;看到了彭实戈教授在世界数学家大会上作一小时报告的风采……大家通过学习了解校史、院史,对今后学科的传承与发展有了进一步的讨论与思考。青岛校区博物馆是目前全国高校中面积最大的单体建筑博物馆,参观中,师生们亦倍感骄傲和自豪。

一行人在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召开了数学学科发展与建设研讨会。会上,数学与交叉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赵永新,威海校区数学与统计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綦建刚,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分别介绍了各单位近年来的学科发展情况和未来规划。座谈会上,大家畅谈了各单位的独特性与交叉融合发展的重要性,并表示,山东大学一校三地数学学科同根同源,又各有特色,各单位将以山东应用数学中心、非线性期望前沿科学中心、山东省金融风险实验室三大高水平平台的建设与发展为契机,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牵引,加强交流,突出各自优势,充分开发大学科内部资源,齐心合力共谱交叉融合新篇,促进数学学科的快速发展。会议由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苗雨主持。

5月29日,一行人参观了海阳地雷战博物馆和乳山胶东育儿所旧址。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革命文物,党员们重温了地道战革命英雄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以及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胶东育儿所300多名乳娘和保育员用甘甜的乳汁、无私的大爱,养育了一千余名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党员们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勇敢智慧和无私奉献,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中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做好工作。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史促交流、悟思想、办实事,对于凝聚一校三地数学学科各个单位的力量,促进山东大学数学学科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发展,为构建山大学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姜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锦良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