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则正医药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3日 15:35 点击次数:

[本站讯]6月1日上午,山东大学药学院与则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山东大学则正医药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举行。山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涛,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张韬;山东大学副校长易凡,齐鲁医学院副院长马春红,药学院党委书记王秋生、常务副院长方浩,药品监管科学研究院执行院长王凤山;则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贺敦伟等出席仪式。仪式由王秋生主持。

仪式上,全体参会领导共同为“山东大学则正医药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揭牌。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为山东大学与则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合作成立的技术研发机构,主要研究方向为儿童药物研发。中心以山东大学药学院为依托,发挥则正医药工程设计及工程师人才优势和药学院研究人才优势,创新形成产学研一体化的校企战略合作模式。此次战略合作的达成,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双方将围绕“科研平台建设、科研项目合作、高层次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通过技术创新与产学研合作,打通企业技术需求与高校科技人才的对接通道,吸引和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实现产业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互促式发展,共同助力医药领域创新发展。

易凡表示,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的成立,将山东大学在基础研究方面的优势与则正(上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转化方面的强势结合起来,双方针对儿童药物研发技术方向开展技术研发,必将成为国内先进水平的儿童药物研发实验室和产学研合作的典范,助力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李涛表示,则正医药拥有广阔的国际视野,积极追求专业创新,学校和相关部门也将配合企业及社会需求,不断解放思想,创新合作规则和机制,真正将合作落地落实,助力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张韬表示,小药品反映的是大民生,药品是保障全民健康的物质基础,目前低龄儿童、新生儿用药普遍 “成人化”,儿童用药安全面临严峻的挑战,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将通过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儿童药品研发,更好地满足儿科临床用药需求,提升我国儿童用药水平,为维护儿童健康权益贡献力量。

则正医药上海实验室、济南办公室、淄博实验室设同步视频分会场,共同见证儿童药物研发创新中心的成立。


【供稿单位:药学院    作者:李林蔚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