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物理学院开展“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6月02日 09:43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了更好地联系实际学党史,5月27日,物理学院党员干部以及教职工代表在学院党委书记郁鹏的带领下,赴寿光开展“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党性实践教育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深入领会贯彻回信精神。郁鹏表示,总书记的回信既对《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提出了殷切期望,也对全体山大人提出了激励和鞭策,作为山大物理人,要坚定“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树立“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战略思维,开展“坚守初心、引领创新,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的开拓性工作,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改革发展。

本次党性实践教育活动邀请到寿光市委党校副校长、山东省党校系统优秀教师李春芝主讲《学习百年党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课。党课回顾了旧中国的艰难处境,大家对1901年签订《辛丑条约》和2021年中美高层战略对话两张图片的对比尤为感触。1901年是旧中国丧权辱国的一年,也是山东大学创立之年,山东大学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肩负着“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初心使命。党课讲述了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革命先行者、革命烈士事迹,让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才有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进程。党课介绍了新旧中国的鲜明对比,让大家更深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党课结束后,大家来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在讲解员的讲解和带领下进行参观。陈列馆以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与八支队征战历程为时间轴线,通过大型浮雕、主题雕塑等方式进行场景复原,结合大量史实材料,生动地再现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翔实地记述了八支队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和南征北战、英勇杀敌的光辉战斗历程。观看革命烈士张立训的专题视频后,大家为寿光革命老区的英雄儿女慷慨赴国难、热血浴中华的无畏精神所感动,更为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拯救民族危亡的壮丽篇章所鼓舞。

此次“回首征途学四史,红心向党践真知”党性实践教育活动,创新并丰富了物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大家一致表示,新时代的山大物理人将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秉承山东大学的办学宗旨,做一流物理学科建设的传承者、开拓者、奋斗者,为山东大学“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供稿单位:物理学院    作者:张胜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曹明芝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