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31日 08:52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30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及研究生代表大会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丽君、团委负责人杨璐出席会议,各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大会预备会议分别介绍学生代表大会与研究生代表大会筹备情况,审议通过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审议通过大会秘书长、副秘书长、大会筹备委员会名单,确保会议流程规范,人员构成合理。

正式会议中,王丽君致开幕词,宣布大会开幕。她提出,学院积极推进学代会、研代会工作,是发扬新闻专业特色,积极传达学生需求,把“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落到实处,推动学院学生工作健康有效发展的重要体现。学院发展形势每年都有新变化,“一委三会”要发挥好自身作用,切实做好调研工作,征集有价值的提案意见,成为师生之间沟通的桥梁,助力学院发展进步。

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王凤敏作年度团委工作报告,从学院团委组织架构“三位一体”、宣传工作“四大板块”、文体活动“四大系列”、社会服务“三大创新”、社团活动“架构+价值”等方面介绍了团委工作;院学生会主席张鑫淼作年度学生会工作报告,从思想引领、体制革新、活动创新、权益保障、宣传引领等方面汇报学生会工作,并就学生会进一步完善体系、提高效能路径进行了展望;院研究生会主席刘帆作年度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介绍了研究生会在组织改革、党史学习、科研创新、校地合作、文体活动等方面献礼建党百年、建校百廿的工作历程,针对既有问题提出健全评价体系、创新工作机制等工作规划;院权益委员会主席宋书扉作权益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权益委员会在活动组织、细则评定、奖助学金评定等方面的工作,并将在新学年继续促进师生沟通、完善权益保障体系;院学生会办公室副部长胡宝云作年度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财务报告,公开“一委两会”收支情况并提请各位代表审议。

院权益委员会主席宋书扉作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就增加学院教学设施、完善本科生导师机制、增加创新团队专业性辅导、提供高质量实习机会等新旧提案进行了反馈,针对相关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并鼓励代表与同学们继续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建议。最后,大会审议通过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在嘹亮的山东大学校歌声中,大会闭幕。本次大会议程流畅,秩序井然,使大家更深刻地认识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激发了大家建设具有思想性、创新性、特色性学院的热情,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单位:新闻学院    作者:李泳志    摄影:荆培珩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