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院赴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考察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7: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27日,临床医学院副院长王立祥、党委副书记孙钰带队赴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考察访问,并与中心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座谈。中心主任张忠法、副主任李强出席相关活动。

座谈会上,王立祥感谢中心多年来对山东大学医学教育的大力支持,介绍了近年来山东大学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基本情况。他强调,深化医教协同,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是学校医学教育改革的重要发展方向,希望中心充分利用优良教学传统和丰富教学资源的独特优势,继续承担山东大学传染病学相关教学任务,大力加强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与学校一起共同推进传染病学学科建设。孙钰介绍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学校及学院对于学生管理层面的新要求、新举措,以及学生到中心实习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希望中心切实加强对实习学生的管理,在医疗防护等方面将实习学生纳入职工同等标准对待,为实习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等提供全面保障。

张忠法回顾了中心与山东大学的历史渊源,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中心前身济南市传染病医院,自1952年起一直承担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学生传染病学相关学科的授课、见习和实习任务以及研究生培养工作。2021年5月,为了加强全省传染病和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应急救治,经山东省政府批准,由山东省胸科医院、济南市传染病医院整合组建成立中心。随着中心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教学设施更加完善,教学条件持续改善,教学资源更加丰富,中心有信心承担并高质量完成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传染病学的授课和见习实习任务。

访问期间,考察组先后到中心门诊楼、肝病科病房、职工餐厅、学生宿舍等教学及生活区域参观。中心科教处、临床科室负责人,临床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本科教学办公室相关人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考察。

6月7日起,山东大学临床医学专业2017级430余名学生将分批到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进行实习。通过本次考察,学校和中心相关部门进一步落实了传染病学实习的相关要求,对学生关心的部分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为学生实习顺利开展和后续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供稿单位:临床医学院    作者:朱承    摄影:朱承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卞秀娟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