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管理学院“青春同路人”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8日 10:5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同学们对就业升学有更加深入地了解,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创新创业部举办了“青春同路人”就业升学经验交流会,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邀请身边的优秀毕业生分享学习学术经验、面试及求职技巧。学院党委副书记周琳和辅导员綦亮出席交流会。

15799

10A1B

周琳从“内卷”、“佛系”和“迷茫”三个词出发,分析了当下管院学子的就业心态,并给与大家鼓励,增强同学们的求职信心。本次活动受邀的五位2021届优秀毕业生在管院度过了3年研究生生活,积累了很多关于学习、实习、就业以及升学的宝贵经验,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分享。李钰菡,企业管理专业,就业去向是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主要分享就业方向选择及报考经验、考前准备和考试心得等;孙孟子,企业管理专业,升学上海财经大学,他为大家分享了英语水平、专业素养和科研能力是申请博士的关键要素,对学术研究有兴趣、想要继续深造的小伙伴们要提前做好准备,努力提高自己的学术能力,为未来的申博之路打好基础;郝婉莹,会计专业,就业去向是北京市财政局,主要分享了投行、选调的相关内容和山东就业部分推荐等;徐衍晟,工业工程专业,就业去向是京东,分享了简历制作、秋招时间线和互联网大厂应聘经验;于芙蓉,会计专业,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交流,就业去向是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分行,主要带来有关银行求职经验的分享。

2803B

在“经验交流沙龙”的自由提问环节,现场同学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学长学姐热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切实提供求职建议,令现场同学获益匪浅。对于本次经验交流会上前辈们的耐心指导,到场同学也给出积极反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享让自己了解了很多与国企招聘有关的信息,可以进行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像对待朋友一样面对面试老师”,“因为这是一场学者与将要进入研究领域的学者的对话”,让人印象深刻;了解了选调生的笔试准备、面试技巧的经验以及山东体制内、国企、银行系等就业选择的信息,获益颇深。

“一路同行管院人,青春逐梦薪火传”。“青春同路人”系列活动将作为管理学院前辈传递给后辈们的智慧火炬,用过来人的经验照亮后继者的道路,传播经验、给与信心、传递力量,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管院学子更好地面对升学求职挑战。


【供稿单位:管理学院    作者:管理学院研会创新创业部    摄影:管理学院研会创新创业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