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医路成长”系列讲座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0:31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帮助广大学生全面深入了解月经健康知识,从科学角度理解月经,关爱女性生殖健康,5月23日,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十二期“医路成长”讲座。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直播和线下互动的形式,邀请齐鲁医院妇产科副主任晁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

讲座中,晁岚将理论知识与实际病例相结合,为同学们作了以“月经健康”为主题的报告。她以月经相关背景知识为切入点,讲述了月经出血机理,即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神经激素调控机制等理论知识。她表示,月经是女性生殖健康的“晴雨表”,对女性健康很重要。当谈及引起月经失调的病因时,她着重强调了不良生活习惯如情绪异常、压力大、吸烟酗酒、滥用药物等带来的危害。晁岚讲述了几种月经失调病症,如异常子宫出血、多囊卵巢综合症及诱发病因,使同学们对几种病因有了深入了解。最后,晁岚就月经健康常见问题给予了相应的解决方案,着重强调经期保健要保持外阴清洁、注意调节情绪、劳逸结合、合理饮食、避免性生活等。讲座结束后,晁岚就在座同学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本次讲座,线上参与人数达2700余人。参与同学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对月经健康有了更清晰、更深刻的认识,今后将以更科学的态度关爱健康,乐观生活。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刘飞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