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数学学院开展招生教育拓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20日 20:20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和学校招生政策,做好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数学学院认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为扩大学校、学院知名度,提高学校生源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月10日,数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光辉、教授张天德做客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老徐话高招”直播间,认真细致地向老师同学们介绍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发展历程及2021年的招生计划,从学院历史底蕴、人才培养、招生录取等方面对山大数学学科进行了宣传。王光辉用三个关键词对数学学院进行了概括,即“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交叉,创新发展”“科教协同”。通过平易近人的讲述,两位教授为老师同学们展现出了一个蓬勃发展、人才辈出的山大数学学科。

4月11日,数学学院教授龙和平面向浙江广大师生开展了线上招生宣讲,详细讲解了志愿填报的基本思路。此次招生宣讲吸引了诸多师生,不仅有效推动了学院的招生宣传工作,更为学院吸纳优秀考生提供了便利,进一步提高了山东大学数学学院的知名度,吸引优秀学生报考。

5月4日,张天德教授再次来到“老徐话高招”直播间,进一步详细讲解了山大数学学科。张天德教授讲到,学数学的同学有着共同的特点,一是喜欢数学,有好奇心;二是不迷信权威,相信自己,勇于思考和质疑;三是能沉得住气。张天德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山大数学学院,保持持续的热情和热爱。

三次直播宣讲共计60万+的浏览量,还有近期近五十场数学专场宣讲报告,充分展现出了山东大学数学学科的强大优势。学院通过广泛宣传、耐心解答、诚挚建议等举措,充分阐释了学校办学理念与办学宗旨,展示了学校校园文化,传递了来自山大人、数学人的热情。


【供稿单位:数学学院    作者:王镜涵 陈诗宜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赵可心 谢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