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举办“七一”文艺汇演庆祝建党百年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08:2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6日,基础医学院“庆建党百年,谱时代华章”百年建党文艺汇演在趵突泉校区举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宏峰出席活动,辅导员王冬明、孟洁参加活动。

主持人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的100年光辉历史。随后,《少年中国》和《苟坝会议》中的慷慨陈词将汇演带入第一篇章——建党之路,荆棘丛生。《一个也不能少》带我们重温万里长征的艰险,百年忧患,唯有同仇敌忾,聚散沙成铁塔,才能为久经欺辱的国家和人民带来希望的曙光。接下来的《觉醒年代》将五四青年的忧国忧民、斗志昂扬挥洒得淋漓尽致,“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奏响了浩气长存的爱国主义壮歌,营造出灼热爱国主义氛围。

汇演进入第二篇章——慷慨建国,赤魂永驻。在《辉煌中国》里,我们看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而后的《赤子诵》诵出了赤子心,诵出了家国情;《天安门·重逢》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挽狂澜于既兴,撑大厦于断梁;“五年归国路,十年两弹成”,《钱学森》生动讲述了放弃国外优越条件、依然心向祖国的钱学森形象;《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作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与骄傲。

在第三篇章“盛世空前,筑梦新时代”中,《扶贫之路》和《你的模样》再现了基层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以实际行动为祖国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的故事;《打靶归来》恰似一叶轻舟,飘过了动荡的岁月,静静地泊靠在观众心中,歌声萦绕于心,难以忘怀;《追光者》和《拥抱》歌颂了不计报酬、无论生死为抗击疫情负重前行的白衣天使;《我们都是追梦人》着重展现广大青年的使命和担当——将个人梦想汇入时代的洪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演出以独舞《灯火里的中国》收束,既温暖人心,又振奋精神。汇演结束后,王冬明、孟洁为获奖班级颁发一、二、三等奖,表达了对大家表演的认可与鼓励。

中华崛起迎盛世,巨龙腾飞颂党恩。本次“七一”建党文艺汇演,深情回顾了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了党的光辉历程。接下来,全院师生将进一步把学习党史与传承“齐鲁”医学精神有机结合,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李振铭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高子芸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