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动学院举办“薪火相传接力,追寻百年初心”毕业生党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7:19 点击次数:

[本站讯]学党史,做实事,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实、落细,能动学院开展“薪火相传接力,追寻百年初心”毕业生党员宣讲活动。第一期宣讲邀请到了2017级党员王孝帅、张轩宇、彭佳庆、王诺胜楠几位毕业生党员,聚焦考研、就业问题,向学弟学妹介绍经验。

分享会上,张轩宇从为什么要考研、研究生生活到底是什么、怎样复习、如何制定计划四个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他的经历与感受。他表示,研究生生活是一个精尖、深入的过程,实验数据、论文是它的主旋律。他希望同学们认真考量考研是从众还是内心追求,不要纠结于读研的年龄,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彭佳庆详细介绍了自己考研复习各个时间段的做法、各科的复习资料以及初试复试的流程等,带给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一些经验。他鼓励同学们在考研阶段多与学长学姐沟通,掌握更高效更有针对性的信息。王孝帅展示了几所大学的研究项目和招收人数,从数据上分析报考的策略。他强调,考研也是场信息战,努力复习的同时把握更多的信息,才能有更多的机会进入自己的目标院校。王诺胜楠在提问环节回答了有关就业的问题,她讲述自己投简历的流程,找工作过程中思考的问题,以及秋招与春招的区别等,这在分析经验的同时也扩大了同学们对就业市场的了解。

毕业生党员宣讲活动是能动学院“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毕业生共成立六支宣讲队,聚焦学党史、学校史;保研、考研经验分享;就业经验分享;考公出国经验分享;大学科目学习经验分享;科创经验分享;大学生活感悟漫谈等主题,薪火相传,激励学弟学妹珍惜四年时光,踏实奋进,以青春奋斗之姿,为强校兴国之梦不懈奋斗。


【供稿单位:能动学院    作者:高宇婷 黄欣如    摄影:高宇婷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