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赴河南开展教育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6:09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至14日,基础医学院赴河南洛阳、郑州两地开展教育拓展活动。山东大学河南省招生拓展组成员姜昆、基础医学院王向东教授参加活动。

拓展组先后走访了河南省伊川县第一高级中学、郑州市第九中学两所重点学校,并举行“山东大学优秀生源输送基地”授牌仪式、山东大学招生宣讲和名师报告会。

1006A

活动中,姜昆以“筑梦山大,成就未来”为题,从山东大学基本情况、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及优势、特色学科、在河南的招生概况等方面向两所中学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招生宣讲,并现场回答了部分学生对山东大学招生政策等方面的问题。

11D8C

王向东教授为两校学生作了题为《现代医学的成果对社会生活的巨大影响》的报告。他以新冠疫情为切入点,结合各种医学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大家介绍了现代医学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联系。谈及新冠疫情时,王向东教授强调,中国之所以能在短时间内控制疫情,使人们的生活得以恢复,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以及无数医务工作者的舍生忘死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这一成果在当前国外防控形势严峻的背景下,显得格外珍贵。应当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明天不懈奋斗。王向东教授的报告不仅是科学讲座,更是一次精彩的思政教育课程,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

河南拓展组本次走访的两所中学在学校师资队伍、教学质量、考生成绩等方面均在河南省前列,近年来为山东大学输送了多名优秀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拓展组将继续总结经验,扩大教育拓展队伍,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工作力度,吸引更多优秀的河南学子报考山东大学。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孙怡鑫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