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景行”大讲坛,打造学生德育工作品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10:2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3日下午,经济学院在中心校区举办“景行”大讲坛启动仪式。首期“景行”讲坛邀请学院副院长石绍宾带来题为“重大历史节点上的财政改革”的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竹主持。

讲座上,石绍宾以财政改革与经济改革的互动关系为线索,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三次重大财政改革:为适应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关于改革开放的要求,自1980年开始,我国改变计划经济体制下统收统支的财政体制,采取中央与地方分灶,实行多种形式的财政包干;为配合党的十四大关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改变财政包干制下的不足,我国自1994年起推行分税制改革;为适应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改革目标,现代财政制度建设被提上改革议程。石绍宾强调,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要从历史与现实两个维度把握理解财政改革。讲座结束之后,石绍宾就与会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景行”大讲坛作为学院德育教育的品牌活动,以“仰望高尚的品德,践行人生的光明大道”为宗旨,依托班主任立德树人主题教育形式开展,在2020年“同心战疫、强思健学”爱国主义线上讲座的基础上,2021年以“聚焦经典谈,共话新征程”为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十四五”发展规划的要求,将党史教育与校史教育、学科史教育有机融合,旨在围绕培根铸魂、启智润心,将“育德”与“育识”相融合,将对学生理想信念、价值观念的塑造,优秀品德、文化精神的弘扬和诠释融入到对专业知识的讲解中。


【供稿单位:经济学院    作者:周慧敏 王璐璐 吕宁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心怡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