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首届模拟APEC大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6日 16:14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5日,由外国语学院、国际事务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办,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山东大学学生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协会承办的山东大学首届模拟APEC大会在洪家楼校区举行。资深外交官、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联合国秘书长生化武器调查机制中国专家刘志贤,微软(中国)公共事业部教育行业市场发展总监、模拟APEC大会创始人郭贝思等受邀出席大会开幕式并担任嘉宾。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洪东、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魏鲁鸿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郭贝思在大会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模拟APEC活动作为一项益于青少年发展的公共外交活动,为国际青年们打造了一个交流共享的平台,能够引领青年成为国际化人才。她对外国语学院培养国际化人才的策略表示赞赏,对模拟APEC活动与山东大学的合作表示期待,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魏鲁鸿在致辞中强调,外国语学院积极适应国家战略需要和国内国际人才需求,培养“外语+”复合型人才。他希望代表们在这次活动中相互学习,积极交流,形成有高度、有深度、有质量、有担当的大会共同宣言,将本次大会办成一届准备工作好、学术水平高、影响范围广的学术盛会。大会秘书长孙一昊在致辞中希望各位代表能够通过此次模拟APEC活动,培养领袖意识与世界公民观,为投身大国外交事业、成为外交后备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随后,孙一昊宣布大会正式开幕。

BEAE

在随后的学术讲座中,刘志贤为与会师生作了题为“中国的多边外交”的主旨讲座。他从多边外交的形式和意义出发,结合自身的外交工作经验,就新中国多边外交的历程、多边外交的特点及现状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11C92

分组会议环节,四组代表就“教育数字化转型”“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及“商业女性数字化转型”等议题展开讨论。在分组会议主席的引导下,代表们结合会议前学术调研情况,以不同角度和立场进行了富有建设性的磋商和谈判,展示了山大学子广阔的外交视野和出色的表达能力。

本届模拟APEC大会以“数字与经济”为主题,来自全校各学院的近70名代表通过高度模拟APEC相关会议,扮演不同APEC成员经济体的外交官,就本年度APEC议题深入探讨各项政策,创造并达成共识,层层上交,最终由模拟领导人代表形成本年度的《青年宣言》,为亚太地区的青年发展贡献山大青年的力量。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孙一昊 蒋睿凝    摄影:山东大学新媒体工作室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国千卉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