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江苏天贤律师事务所主任任洁漫谈法科生的律师之路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法学院卓越法律人才培养系列讲座于华岗苑举办,江苏天贤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任洁以“漫谈法科生的律师之路”为主题作了一场精彩的分享,讲座由法学院胡常龙教授主持,冯俊伟教授作为与谈人参与了此次讲座。

任洁结合自身二十余年的律师经历,为同学们的职业选择提出了建议,提出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选择属于自己的职业方向时,要根据个人的性格和成长的经历进行考量。针对从事律师行业之后的职业发展路径,任洁将自身不同阶段的执业体会进行了分享。她介绍了律师职业著名的“358”定律和“28”定律,建议同学们在遵循职业发展一般规律的基础上,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不可替代性。

在青年律师的个人培养方面,任洁建议可以从“听、说、读、写”四个方面有意识地提升自己的能力。“听”即主动把握每一次听取讲座和庭审的机会,夯实知识储备;“说”即积极参加校园内的辩论比赛和演讲比赛,提升口才水平;“读”即广泛阅读最高法典型案例,训练法律思维和逻辑分析能力;“写”即不放过每一次练笔的机会,提高自己的文字水平和专业素养。

12DB6

互动环节,任洁与同学们就律师专业领域的划分、生活与工作关系的平衡、案源律师与授薪律师的选择等话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谈环节,冯俊伟教授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律师行业对律师的专业化要求愈加强烈,在这样的背景下,同学们需要有危机感,培养和发展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胡常龙教授认为此次讲座为同学们今后从事律师职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引,强调律师职业对个人的综合能力提出了较高的要求,需要同学们耐得住寂寞,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身体素质,为今后从事律师职业的目标打好基础。

任洁,江苏天贤律师事务所主任,江苏省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业务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律师培训刑事业务授课专家,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兼职教授。


【供稿单位:法学院    作者:路凯凯    摄影:文弘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