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建筑学系举办期中作业展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08:07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12日,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建筑学系期中作业展启动仪式于兴隆山校区图书馆举行,正式拉开建筑学系期中作业展的序幕。展览由山东大学建筑学系联合山东大学图书馆举办,持续半学期。

本次展览以建筑学系作业为核心,以景观互动装置、设计感极强的图纸、精美的模型三大模块为依托,融合“艺术、技术、社会”三大元素,汇聚2020至2018级建筑学学生优秀作品,着力打造建筑学系对外展示平台、交流平台,不断提升建筑学学生的创意水平、设计水平和融合能力。

17743

建筑是容纳人类生活的容器,从早期最简单的搭建活动,演变为复杂的大型建筑项目,都体现了艺术、技术和社会的完美结合,而这就决定了建筑设计的学习同时具有感性和理性思维的特点。建筑学系常于实验楼五楼展出设计成果,为更好地展示设计成果、听取宝贵建议,期中作业展应运而生。

143E6

展览作品包括以铭记历史为目的设计的济南战役纪念馆,在公共卫生危机、人口危机、环境危机背景下探索的住宅设计策略—危机住宅,将无数个巧妙拼接的瓦楞纸零件穿插组合的模型—瓦楞纸搭建以及理想的新奇坐具等。

1611E

启动仪式上,参观者在引导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作品,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同学根据作品进行交流,实现了跨学科的思想碰撞。最后,参展者在留言区写下了观展感想、改进意见、对建筑生的期待、对建筑学系的展望等。现场讨论积极,气氛热烈。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张辰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黄毅 张丹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