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基础医学院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成果宣讲暨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16:08 点击次数:

[本站讯]日前,为全面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基础医学院积极创新学习方式,确保学深悟透、氛围浓厚、真信笃行。继“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结束后,5月6日至12日,学院组织各党支部、团支部分别开展了线上、线下主题党日(团日)活动,对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宣讲。

5月6日,病原生物学系党支部线上开展“学习中国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孙允东主持。参与活动的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分别进行了成果展示,讲述了革命精神的传递。遗体捐献者的无私义举及对待生死的态度,彰显了文明的进步,他们用自己的躯体架起了通往医学殿堂的桥梁,为社会和人类作着最后的贡献。革命先烈英勇抗战、勇于斗争的精神值得我们薪火相传。大家纷纷表示,身处新时代的我们更要敢于拼搏,勇于奉献,尽自己的全力去奋斗,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

5月11日,研究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展示“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成果,传递红色革命精神。会上,支部书记姜昆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任务,呼吁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心向党,砥砺前行。

5月11日,2020级硕士研究生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示范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乃亭出席活动作总结讲话。张乃亭强调,学党史可以砥砺奋进,知党恩才能不忘初心,读史不只是缅怀过去,更是明了现在、开创未来的重要手段。同学们应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砥砺青春奋斗,努力将个人发展与时代大势相结合,不惧挑战,为社会、为国家建功兴业奉献青春力量。

5月11日,2020级硕士研究生1班团支部开展了“重温红色记忆,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以及基础医学院硕博青年菁英宣讲团“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活动。三位参与红色研学活动的同志就研学过程中所见所想进行了专题分享,并号召大家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5月12日,2019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依序开展了线上“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主题团日活动暨基础医学院硕博青年菁英宣讲团“百天百队百场”党史宣讲活动,研究生辅导员刁灿参加活动。参与活动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研学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进行了分享交流。刁灿介绍了此次红色研学活动过程及取得的成果,表示活动促使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家历史,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敦促大家肩负起作为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学习革命精神,实现新时代的跨越。

参与本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的22名研究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深入研学、带头交流发言、带头讲党课、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带头参加所在党支部、团支部的学习宣讲,自觉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确保了活动顺利开展。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及其延伸的党史学习教育,展现了学院师生实学实干、勇于创新、学思践悟的精神面貌,充分激发了广大青年党团员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以聪明才智参与国家建设的坚定信念和豪迈信心。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作者:程亚红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刘小楷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