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土建学院举办“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3日 09:44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化研究生理想信念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5月12日,土建与水利学院举办“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

经过选拔,全院共有19位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各展风采,用声情并茂的演讲讲述了一个个共产党人的故事。这些共产党员中有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关、排万难的领导人:毛泽东、聂荣臻,有热爱人民、严于律己的老一辈革命家:邓颖超,有不惧牺牲、视死如归的抗战英雄:董存瑞、徐世吉、渊子崖村民,有扎根基层、无私奉献的爱国志士:龚全珍、王换于、焦裕禄。有的选手重温了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大事件,讲述了在民族存亡之际党是如何毅然担当起民族复兴的艰巨使命。有的选手通过回望《新青年》《毛泽东诗词》《七子之歌》等,赞扬中国共产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各个激情澎湃、感情至深,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演讲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辛帅进行了点评,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讲述给予了高度赞扬,表示同学们作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要结合全国从上而下的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学习党史知识,提高理论素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给其他同学树立榜样。最终,储燕、韩翔荣获一等奖,齐萌、刘洋、侯颖雪荣获二等奖,夏弘、杨惠茗、杨浩、范清涵荣获三等奖。学院部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场观看比赛。

本次“我是党史故事讲述人”比赛,引导同学们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立足当下,展望未来,跟着我们党、我们国家一起不断前行,再创新佳绩,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供稿单位:土建学院    作者:李明雪    摄影:李明雪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晓萍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