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语学院完成外语类保送生小学期报到工作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18:45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进一步创新外语人才培养模式,拓展学生专业能力与学科视野,提高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二届外语类保送生小学期。本届小学期活动为期约一个月,面向来自全国各地的2021级预录取外语类保送生开设外语相关课程及第二课堂活动,旨在以适应性教育帮助学生预先熟悉大学环境,以学科知识及实践活动带动学生学科能力水平与综合素养的共同提升。

前期,外国语学院对外语类保送生小学期课程规划、校园生活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学院基于保送生既有学科视野及知识储备,开设《外国语言文化通论》和《跨学科导论》两门课程,并分别邀请院内、院外不同专业的相关教授以讲座的形式进行授课,注重教学中互动环节及学生独立研讨;预先与公安处、宿舍管理等部门做好沟通,为保送生准备临时通行证、校园卡等必备材料并安排住宿,沟通入校审核事宜以保证学生报到流程顺利进行;招募以往届保送生为主体的志愿者队伍,预先与对接保送生取得联系,于报到当日在接站、引领、登记及材料分发等流程中发挥服务职能,保证保送生报到工作顺利完成。

5月9日,各地外语类保送生到校报到。针对到达济南遥墙机场的保送生,学院派出接机志愿者队伍于机场对接并引领到校;对自行到校的保送生则安排志愿者在校区南门迎接。志愿者在引领工作中态度亲切、认真负责,全程为保送生答疑解惑并陪伴其完成报到流程。期间,保送生于登记处领取了学院精心准备的包含新生手册、保送生通讯录、纪念T恤、校园文创产品等材料的新生大礼包,以帮助学生熟悉校园生活各项流程,增强对于校园的适应性及归属感。

本次外语类保送生小学期的设置,立足于国家对建设发展新文科的战略,响应了新文科建设的共识,是面向国家需求与时代趋势的积极探索。其课程活动是对学院专业知识教学形式的有益扩充,是对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的有效完善。


【供稿单位:外语学院    作者:魏祎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天弘 刘婷婷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