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学院举办“你好,心灵演绎家”校园情景剧大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2日 09:49 点击次数:

[本站讯]放飞理想,炫动青春。为响应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的号召,传播积极向上的生活学习理念,培育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5月10日,由机械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你好,心灵演绎家”校园情景剧大赛拉开帷幕。

undefined

undefined

此次校园情景剧大赛自由组队,自主报名,自开赛以来,选手们踊跃报名参赛,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才华。报名以及准备时间持续2周,共有6组参赛选手参加最终的比赛。比赛中,各支队伍的表演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由“心”途璀璨队带来的《“心”途璀璨》讲述了我们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时如何正确的调整心态;“我们”队《敢于说“不”》教会了我们要懂得拒绝,勇敢的说出“不”;“都挺”队《我,机械硕士在读,三个月前,我抑郁了》将生活中的挣扎表现得淋漓尽致,挣扎是痛苦的,是我们每个人都经历过的,但他们也从挣扎中找到了方法,成长了自己;“大咖云集”队带来《让我来治愈你》,以幽默风趣的语言,治愈了观众的心灵,并以合唱的形式将主题升华。赛程过半,陈志远带来歌曲毛不易的《借》,歌声磁性,充满情感,让人陷入沉思;参赛演员高增林演唱了京剧《锁麟囊》,展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秘书处的小秘书们”队《其实,我也很棒》教会我们面对生活中的煎熬与考验,如何完成自己的涅槃;“学术心灵守望者”队《抑郁症的春天》生动地将研究生生活的忙以及毕业生的焦虑展现出来,并指引我们思考正确的解决方式。经过激烈的角逐,“都挺对”队荣获比赛一等奖;“大咖云集”队《让我来治愈你》、“秘书处的小秘书们”队《其实,我也很棒》荣获比赛二等奖;其他三支队伍荣获比赛三等奖。活动中还有激动人心的抽奖环节。

undefined

比赛结束,评委发表了对各个节目的感悟与建议。宋小霞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表示此次研究生心理剧大赛的举办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和参与,通过精心的剧情编排和生动地表演配合,展示了机械研究生的日常生活科研,表达了大家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吸引了更多的同学主动学习运用心理知识解决实际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引导研究生悦纳自我,热爱生活。

本次“你好,心灵演绎家”校园情景剧大赛,将研究生日常生活中可能出现的心理问题充分呈现出来,通过有趣的表演,感动人心的言语,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与思考,并引导同学们以恰当的方式调节心理压力,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不断提升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陈志远    摄影:王惟可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航骁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