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8:40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经过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组委会ICPC授权、山东计算机学会委托,在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可达鸭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博思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软件学院承办的“山大地纬杯”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顺利进行,共有来自省内46所学校的303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

上午9时,大赛在软件园校区举行开幕式,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石冰,ICPC亚洲第一训练委员会主任吴永辉,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仇道滨、党委副书记吴天柱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软件学院副院长周元峰主持。10时,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采用牛客网线上平台进行,经过5个小时激烈的比赛比拼,共诞生金奖25项,银奖49项,铜奖74项。其中,山东大学6支代表队获金奖,3支代表队获银奖,1支代表队获铜奖。

下午16时,大赛闭幕。山东计算机学会监事长孟祥旭,山东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浪潮集团执行总裁冷严凌,石冰,山东计算机学会常务副秘书长吴小羽,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庆忠,吴永辉,山东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团委副书记翁祥栋、软件学院院长崔立真、吴天柱、周元峰出席闭幕式。刘传勇在闭幕式致辞,他表示,程序设计竞赛是大学生程序设计能力的一次大考验,感谢裁判员与志愿者在本次比赛中的付出;冷严凌与李庆忠分别致辞,祝贺本次大赛取得成功并祝愿山东省程序设计竞赛的未来更加光明。闭幕式上同时进行了具有此项竞赛特色的滚榜仪式,并对获奖代表进行了颁奖。活动中,开幕式与闭幕式同步进行线上直播。

山东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于每年5月份举行,在山东计算机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之前已经成功举办了10届,分别由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大学、山东理工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山东科技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山东财经大学、济南大学承办。该项赛事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经过多年耕耘,大赛已经具备了相当大的规模和社会影响力。

山大自2006年起参加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以来,在山东省竞赛中五次捧起冠军奖杯,在ICPC赛事中三次晋级进入世界总决赛。经过竞赛锻炼的学生能力突出,有同学进入苹果、FACEBOOK、百度、谷歌、阿里巴巴、字节跳动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就业,有同学进入卡耐基梅隆大学、普渡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科院等国内外知名学府深造。

山大软件学院作为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形成“重基础、强实践、引创新”的办学特色,坚持面向国家战略、产教协同育人,培养具有出色计算机素养以及创新能力的全面型人才。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山东大学软件学科五十周年、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二十周年院庆提前献礼。


【供稿单位:软件学院    作者:何萌 杨晗 刘恒    摄影:刘恒 杨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张芳奥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