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开展灵岩寺游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14:02 点击次数:

[本站讯]为落实本科生素质教育,增强本科生社会实践和学术科研能力,创新本科生培养模式,在确保疫情防控和出行安全的前提下,文学院于5月9日组织开展济南灵岩寺游学考察活动。本次活动由院长杜泽逊,院党委副书记王萌等带队,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

上午,游学团队以登览灵岩山为主线,途经乾隆行宫、可公床、白云洞、方山证盟殿、巢鹤亭等古迹。途中,杜泽逊分享了自己学术考察的经验和观点,并带领老师、同学们就摩崖石刻的文学、考古价值展开讨论。师生们在欣赏自然与文化景观的同时丰富知识、增进交流。下午,游学团队以小组为单位,以千佛殿、御书阁、辟支塔、墓塔林为中心,自由游览灵岩寺的自然风景与主体建筑群。灵岩寺位于济南市西南泰山北麓长清县万德镇灵岩峪方山之阳,始建于东晋,距今已有1600多年的历史。现存殿宇多为明清形制,且保留了不少宋代构件,另有各种碑刻题记散存于山上殿宇院壁和窟龛之中。杜泽逊带领老师和同学们考察宋元诗文碑刻,引领同学们将平时所学内容与眼前实景联系起来,对自己感兴趣的碑文与雕像进行研究。

本次游学为2020级本科生提供了增进同窗情谊、增强师生互动、增长学术能力的机会。同学们走出校园,拥抱自然、触摸历史,在实践中增广见闻,开阔学术视野,提升了学术探索与发现的能力。游学过程中,同学间互帮互助,师生间交流讨论,充分彰显了文学院“重情义、尚风骨、尊学术”的优良传统。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胡劭杰    摄影:赵彦琨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殷启宁 贾万里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