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东大学举办第十六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1日 07:53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9日,由山东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办的山东大学第十六届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兴隆山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王君松宣布大赛开幕,并与机械学院“模块化可重构多构型仿生机器人”团队、控制学院“四旋翼路径规划避障搬运无人机”团队、齐鲁交通学院“轨交隧道结构内部检测机器人”团队、电气学院“融合异物检测的电动汽车双频无线充电系统”团队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知行合一、医工结合的做法,鼓励同学们进一步完善作品,并大胆尝试转化成果。本科生院院长刘传勇、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机械学院常务副院长万熠、工程训练中心副主任齐炳和分别致辞,万熠主持开幕式。

本届大赛吸引了全校本科、硕士、博士共计5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覆盖文、理、工、医各学科。经过前期资格和材料审核、进度摸底筛查等环节,最终有70件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阶段设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类(含企业主题类)、工业设计类和创意设计类等3个类别,各参赛队伍分组进行了项目路演和陈述答辩,评委们围绕选题与应辩、设计与图纸、实物模型、创新性、实用性与经济性、团队合作等评审指标,逐件作品、逐项要求认真审阅评定,确定了大赛的获奖名单,并向本科生院推荐公示。优秀作品后期将推荐参加相关省赛、国赛。

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机械学院、工训中心、研究生院、能动学院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评审专家、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参加活动。本届大赛的举办对创新创业教育与新工科建设融合发展,以及实现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起到了有效的促进作用。

undefined


【供稿单位:机械学院    作者:霍志璞 马丽林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王亦婷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