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新闻网
山大邮箱 | 投稿系统 | 高级检索 | 旧版回顾

视点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会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0日 18:51 点击次数:

[本站讯]5月6日下午,为进一步完善党支部建设,提高支部成员的党史学习热情,加强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文学院举行了“党史学习,经典共读”读书会活动,精读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文集。学院研究生导师刘祖国、刘文、张鹏,研究生辅导员果娜及古典文献学博士后姚文昌,本科及研究生各支部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硕士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魏鑫主持。

undefined

读书会上,各支部党员以图片、视频等形式共同回顾近期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成果,由六位研究生党员作为领读人,围绕“党史学习,经典共读”的主题,结合生活实际和所学专业,就《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的部分篇目讲述自己的阅读体会和心得理解。领读人发言结束后,主持人邀请在座老师们针对发言进行点评。各位老师联系自身教学科研体验,有针对性地分享了自己对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刘祖国鼓励学生党员们踏实学习,在现实与理想中找到平衡点;刘文将党史学习与科研实践相结合,鼓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寻找新时代背景下学术研究的新方向;张鹏则分享了自己在冷门专业坚守学术初心的感想,认为只要不忘初心、认真坚持,总会守得月明云开;姚文昌对比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措施、效果,鼓励青年学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各位老师的分享和点评,既是自己对党史学习的心得体会,更包含殷切期望,给同学们以极大鼓舞。领读过后,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要点,与会支部成员进行了“快问快答”小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重要节点,加深了对共产党员理想信念的感悟。

活动中,果娜表示,善于学习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果娜提出,本次党史学习专题读书会是文学院切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也是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研究生教育体系下,为促进师生对话交流、教学相长而搭建的思政教育与学习平台,对构建“导学思政”的良性思政教育体系具有重要作用。刘祖国在总结讲话中鼓励与会学生党员将党史学习与自己的生活、学习实际结合起来,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吸取教训,坚守初心、展望未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本次读书会促进了导师与学生的互相交流和共同学习,师生在互动沟通中实现思想境界的双向提升,党史学习教育也在互动互育中得到更具实效性的成果。


【供稿单位:文学院    作者:安洺芊 魏鑫    摄影:彭祥津         编辑:新闻网工作室    责任编辑:杨梦莲 赵方方  】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拖动光标可翻页查看更多评论

免责声明

您是本站的第: 位访客

新闻中心电话:0531-88362831 0531-88369009 联系信箱:xwzx@sdu.edu.cn

建议使用IE8.0以上浏览器和1366*768分辨率浏览本站以取得最佳浏览效果

欢迎关注山大视点微信